在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上发表综述

Image 03


受邀在《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》上发表关于拓扑半金属实验的综述文章。
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Review of Modern Physics 93, 025002 (2021)

外尔费米子的发现

Image 03


“固体中发现外尔费米子”工作入选“物理评论”系列期刊125周年纪念论文集,是唯一入选的来自中国本土的工作。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Physical Review X 5, 031013 (2015) Nature Physics 11, 724-727 (2015)

三重简并费米子的实验发现

Image 03


首次实验证实了非常规费米子的存在,为固体材料中拓扑电子态研究开辟了新的方向。
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Nature 546, 627-631 (2017)

在CoSi中发现具有长费米弧的非常规手性费米子

Image 03


首次实验证实了非常规手性费米子的存在,为探索手性费米子的新奇物性提供了新的研究平台。
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Nature 567,496–499 (2019)

铁基超导体表面的拓扑超导电性

Image 03


与东京大学Shin课题组合作,首次在铁基超导体中观测到拓扑表面态及表面态上的s波超导能隙。
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Science 360, 182-186 (2018)

铁基超导中存在马约拉纳束缚态的证据

Image 03


与物理所高鸿钧院士课题组合作,在铁基超导体的磁通涡旋中观测到马约拉纳零能模,即马约拉纳任意子。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Science 362, 333–335 (2018)

在铁基超导体中发现量子化的电导平台

Image 03


与物理所高鸿钧院士课题组合作,在铁基超导体中观测到马约拉纳零能模的近量子化电导平台特征。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Science 367, 189-192 (2020)

费米面独立的非结点超导能隙的实验发现

Image 03


在Ba0.6K0.4Fe2As2中观测到依赖于费米面的无节点超导能隙分布,被国际同行公认是对铁基超导体的s波配对对称性的建立具有奠基性意义的工作。
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EuroPhysics Letters 83, 47001 (20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