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Ta2Pd3Te5中发现激子绝缘态的证据

Image 03


通过建制化的科研合作,结合材料制备、理论计算、电子结构和晶体结构表征,在范德瓦尔斯结构的拓扑材料Ta2Pd3Te5中揭示了激子绝缘态存在的证据。
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Physical Review X 14, 011046 (2024)

在Kagome材料Nb3Cl8中发现单带Mott绝缘体

Image 03


在“呼吸型”Kagome结构的范德瓦尔斯材料Nb3Cl8中明确发现了这类Mott绝缘体,可用单带Hubbard模型完美描述。
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Physical Review X 13, 041049 (2023)

在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上发表综述

Image 03


受邀在《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》上发表关于拓扑半金属实验的综述文章。
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Review of Modern Physics 93, 025002 (2021)

外尔费米子的发现

Image 03


“固体中发现外尔费米子”工作入选“物理评论”系列期刊125周年纪念论文集,是唯一入选的来自中国本土的工作。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Physical Review X 5, 031013 (2015) Nature Physics 11, 724-727 (2015)

三重简并费米子的实验发现

Image 03


首次实验证实了非常规费米子的存在,为固体材料中拓扑电子态研究开辟了新的方向。
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Nature 546, 627-631 (2017)

在CoSi中发现具有长费米弧的非常规手性费米子

Image 03


首次实验证实了非常规手性费米子的存在,为探索手性费米子的新奇物性提供了新的研究平台。



相关链接

下载PDF: Nature 567,496–499 (2019)